close

來到洛杉磯,除了享受市中心的時尚潮流,如果想貼近大自然美景,Getty Center 是個很推薦的景點,別放過囉!

Getty博物館是石油大亨J.Paul Getty生前所創立的基金會,耗資13億美金獨資完成,也屬於美國最大私人博物館之一,博物館內更蒐藏梵谷真跡-鳶尾花。博物館所在位置地理環境更是美得不得了,而且還是免費開放的呢。快帶著放鬆的心情,滑動滑鼠,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欣賞吧 

Getty Center 距離市中心不遠,前一晚我們住在洛杉磯機場附近,出發到這邊大約只要20~30分鐘路程,當天我們使用Uber,單趟大約US$18~22美金,並不貴。

雖然 Uber 發源地是舊金山,但因為距離不遠,在這邊也已經算是非常的受歡迎的交通工具,來到Getty Center還會有專屬的上下車區域。沿著牌子後方的階梯上樓之後,搭乘處就會出現在眼前。

乘車處?!
沒錯,博物館主體展覽區並不是在山腳下,為了提供更好的眺望視野,博物館主體座落在山上,還記得這篇文章第一張照片的經驗嗎?居高臨下的美景將在後面體驗囉。

來到這邊,園區也貼心提供了兩種方式上山,免費Shuttle和步道,建議上山可以選擇搭乘Shuttle,下山時再選擇步行。

今天是假日的關係,人潮不算少,不過接駁Shuttle班數密集,大約等10多分鐘就可以搭到車。

Shuttle 車廂非常乾淨,造型也蠻特別,整個乘坐體驗很舒適乾淨,也可見這個私人博物館的資金充足,可意提供這樣精緻的交通設備,不到10分鐘就會來到山頂。

一步出車廂,身邊的陳列告示牌已經開始散發藝術氣息,吸引遊客駐足。

離開月台區,左邊開始了博物館前常見的大量階梯,旁邊也有裝置藝術,被吸引目光的同時還是要小心階梯步伐啊!
所以建議大家來到這邊,趁這個機會放慢生活腳步,享受一下美景和藝術吧!

博物館並非只有一棟主體建築,而是由許多不同收藏主題場館的建築群所組成,每個場館都不大,大約30-45分鐘左右可以逛完,這樣的遊程體驗設計其實很不錯,可以讓參觀者在逛完一棟場館後,進入下一個場館時能有轉換的室外呼吸休息時間,而場館也能更針對主題特色做延伸佈置和設計。

場館內部的空間設計都別具特色,採光也都相當明亮,給人舒適的空間感。

博物館內收藏品非常多,收藏實力真的不簡單,包括古典傢俱、油畫、生活用品、雕刻.......,不過每一區展出物重複性並不高,逛起來不會有看到最後無感,這樣的細膩巧思安排提供了參觀者更好的體驗。

其中這幅梵谷的真跡-鳶尾花,更是館內的代表性蒐藏之一,不要錯過囉!

除了常設的蒐藏展覽外,也會舉行一些新世代創作展覽,記得要往上走走,繼續灌溉心靈。

(這幅貓咪的創作真的很吸引人)

不要以為所有回憶的經典都只有在室內發生,Getty Center還有另一個吸引力的地方,就是他的藝術空間和美景融為一體的魅力。

這張照片就是我們逛完其中一個場館後,走出來坐在下圖中類似逃生梯的階梯上,所看到的眼前美景,讓我們坐在那放空享受了好一下子。圓形砌成的植物區是有名的空中花園,而遠眺的高樓處就是洛杉磯市區。

建築體中間的空間也不要忘了留步,像這樣遠眺的美景,許多人都會坐下來享受讓時間緩慢下來的悠閒。

用餐區的設計也是別出心裁,很有古羅馬的風格,這裡也提供很棒的遠眺視野。

接下來來到了這次最喜歡的室外空間,草坪!
什麼?草坪不是到處都有?

 

注意到了嗎?這個草坪是有角度設計的,在遠眺洛杉磯美景的同時,搭配上午後迎風面的微風輕拂,低溫中穿插不刺痛的溫暖陽光照耀,我們入境隨俗的加入了大家日光浴的行列,昏睡了10幾分鐘........(中間好像有被隔壁的狗狗聞舔)

這樣的美景下,真的很容易讓人忘了時間,不要被這邊的天色騙了!其實這時候已經快要傍晚6點,當天是平日,室內場館還有交通車只有開放到17:30,所以有搭交通車需求的遊客,別忘了要留意一下時間。

不過不用擔心,室外空間沒有開放時間的設定,若是真的想要感受夜間的魅力,也可以選定星期六來,開放時間到晚上9點。

所以這時候的我們照一開始推薦的方式,下山選擇步行,沿途還能欣賞洛杉磯州際公路, 

來到洛杉磯的行程中,如果還有半天的空擋可以安排,或是來到美國發現還沒有安排逛到博物館的這個經典橋段,蓋帝中心博物館是個Must-Visit Place。

好了,謝謝各位粉絲今天點選讓自己放鬆一下生活,接下來要帶大家到哪裡呢?之前介紹了幾個陸地行程,下次將要用更與眾不同的方式,帶大家搭直升機穿梭大峽谷,請密切鎖定,也別忘了幫我們按讚和分享喔

Getty Center 蓋帝中心博物館官方網站 : http://www.getty.edu/
Getty Center 蓋帝中心博物館地址:N Sepulveda Blvd & Getty Center Dr, Los Angeles, CA 9004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步桑☀️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