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要誤會,我們不是因為在舊金山做了什麼壞事而被抓來這種地方寫Blog!!! 而是繼上一篇【美西】新手包!舊金山-漁人碼頭 ( 點選連結自動載入地圖資訊 )在Pier39遠眺的惡魔島後,為了一解各位粉絲的心頭之癢,也為了帶大家體驗“絕地任務”拍攝場景的真實感,破除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迷思( 誤..好像不是這樣用!!),我們這次就帶著大家,一同窺探惡魔島的神秘面紗。

噹噹噹,不要小看這兩張票!如果今天粉絲不是跟團,而是跟阿步桑一樣背包客,那下面的資訊一定要特別留意!
如果大家有用心在網路相關文章爬文,應該都不難發現
惡魔島的船票非常難買!!!

因為惡魔島已經被當地政府列為國家管理的園區,雖然在漁人碼頭會看到惡魔島周邊有很多船隻繞行靠近,但實際能登島的交通船只有公營的一間,也因為惡魔島被列為歷史園區,當地政府為了保護,設有每日遊客上線管制,所以搶手程度可想而知。

先不用太悲觀,阿步桑在這邊要分享一些買票的小撇步,給你多一定信心和幸運。
如果大家有興趣上惡魔島一窺神秘面紗,強烈推薦3個月前(有時候甚至要更早)就要上Alcatraz Island tickets官網去搶票,而且阿步桑整理這篇文章的時候發現,價錢又悄悄上升了(當時買US$33)。

如果當粉絲點們進去官網後,發出“啊”的一聲,見證了無法點選日期購票的悲劇,參考跟著阿步桑選擇另一道希望的曙光吧!

不少當地旅行社有包套組合可供選擇,行程大約是惡魔島+市區巴士觀光導覽,因為旅行社手上也會扣有每日一定票數船票,雖然會被強迫加上市區巴士觀光導覽的費用,加上後價錢來到US$120.98,甚至更高!但,不要覺得貴
當天阿步桑結束惡魔島行程後,前往搭乘市區觀光導覽巴士時,司機手上預約搭乘名單大約20人,但實際上車的人大約只有10人,
司機也直接表示,很多人訂套裝其實只是為了可以取得惡魔島的船票,下午的行程不參加是很正常的,可見惡魔島的船票搶手度不容小覷。

 

但,絕對值得!! (步桑實際取得船票網站請點這)

 

另外提醒粉絲,訂票時,每日都有不同的時段可供選擇,訂完記得留意搭船時間,當天開船前30分鐘到現場完成取票!

訂完了電子票券後,記得打印出來。

惡魔島交通船的搭乘處位於Pier33(33號碼頭),到了現場別忘了先到售票處換取實體搭船票券。

同時也會拿到導覽手冊

前往惡魔島的船並不小,每一班船都是完售,排隊的人不少。

當天氣溫只有10度,加上港邊的風並不小(島上風更大),提醒粉絲前往時要記得準備適當的外套保暖,以免感冒掃興。

上船前,依照當地各大景點的習慣,笑一個吧!

準備登船,一起開始今天的探險!

船艙室內座位乾淨,明亮寬敞。

不過阿步桑建議可以直接邁步前往2樓後半部半室外區,因為.....

開船後可以從船尾遠觀舊金山漁人碼頭港灣天際線,連接Oakland Bay Bridge的美景。

除了回頭看漁人碼頭,也別忘了到船身側邊。惡魔島在哪呢?看到左邊小顆的島嶼了嗎?

今天的主角,完整樣貌並不大,但因為身為關重刑犯監獄歷史背景,及過去發生逃獄等新聞事件,讓人迫不及待想踏上島一探究竟。

很快,欣賞完舊金山的風光,不到30分鐘抵達!

下船之後別急著到處走走,BOOKSTORE旁會有志工歡迎大家,初步的解說分享以及島上事項提醒,不妨停下腳步,讓他為你增添這趟旅程的色彩。也別忘了留意解說的注意事項,島上本質還是以關重刑犯為主,並非以觀光景點起始,所以還是有些地方因為安全因素未開放,亂走誤入還是會有危險性

圖片中的主體建築還不是關犯人的牢獄主體,但建築外觀的嚴肅已經透露不少神秘。

聽完了志工解說,沿著建築往上坡走,開始征服惡魔島吧!

每棟建築外面幾乎都會有說明,不同的年份時期用途也都不同。

首先會先穿過這一棟建築,也是進入島上的入口建築。


惡魔島上的人其實不只有被關的重刑犯人,當時因往返舊金山交通船時間並不長,政府便在惡魔島上蓋監獄管理人員的住宅以及相關公設做為福利,讓獄所人員的家眷可以一同住在島上,而孩童需要上課或民生物資購買也可以往返惡魔島及舊金山,另一方面也能穩定獄所人員高壓的上班情緒,算是周全的考量。

走進這棟建築,陰暗潮濕的嚴肅感開始瀰漫,但因為通風,並沒有難聞的氣味圍繞。

之後會有一條長廊,兩側有不少空間開放可以進入參觀。有一部分為當時居民的戲院及社交場所,現在已改裝為導覽影片播放的場地,影片為Discovery拍攝,質感細膩,時間大約17分鐘,不妨可觀看介紹,也可增加稍後導覽的便利性及認知。

有些空間改裝為物品陳列展示,可以找到不少對歷史的新鮮感。

裡面也有惡魔島相關書籍或歷史報導資料可供翻閱及購買,不妨可以在這裡隨手翻閱,就算粉絲和英文是陌生人,有些圖片應該也會吸引你定格。

離開第一棟建築,將從這個壕洞竄出,感覺來到戰地。(食尚玩家曾在這裡上演過Running Man的大逃亡橋段)

接著右手邊會出現槍房及典獄長等主管寓所,在當時算是不錯,且擁有面海視野的優美環境。

為了讓島上居民生活空間及監獄牢房主體還是有區隔,巧妙的利用地勢高低及坡道圍牆做為區隔。站在這條路上拍完官舍建築後,不妨回頭往島上高處看,會發現看不太到最中央核心的牢房主體,從地圖上看來更明顯(紅點為官舍位置,後方為監獄牢房主體),中間步道都是有坡度的斜坡做屏障,算是巧妙的構思。

接著再往上走,發現了右側高築的鐵網欄杆了嗎?我們正逐漸邁向了最神秘的核心!

終於來到惡魔島的重頭戲,牢房主體建築。

穿過這個門,開始一個多數人未曾體驗過的環境,接下來的每個空間,都將有不同的歷史故事及新鮮。

進到室內,來到犯人集體淋浴的浴場,人員也將在這裡引導遊客排隊領取導覽機。

可以留意浴池並沒有隔間設計,淋浴頭也設計在較高的位置,是為了預防淋浴時鬥毆未能及時發現,或是扯下蓮蓬頭管徑作為攻擊工具。

旁邊是領取換洗衣物的衣物間,剛被發監到這裡入獄的犯人也需要在這裡先換上牢服。

回神回神,不要忘了在這邊排隊要領取導覽機,這邊貼心提供多國語言選擇。

看到台灣國旗了嗎?有提供中文導覽的,放心。

選定語言後,隊伍管制人員會指引你到不同語言導覽機的櫃子領取,因為這個場館是單進單出設計,拿到導覽機別忘了先當場測試一下喔!


測試沒有問題,走上樓梯,開始走入時光隧道吧!

上到2樓,真實牢房就出現在眼前,開始跟著導覽機享受時光之旅。

每個圖片陳列或解說牌都會有語音導覽解說,導覽機甚至還會貼心地引導你前往下一個地點 ( 例如:現在,你可以轉身往後走,通過一條長長的走廊,穿越過一個綠色的房門後,好,現在停下腳步,抬頭往上看到第二層鐵柵欄外吊掛的繩子...........),所以若你看到人群莫名站在著注視同一個點不動,突然又全部同時轉頭看往另一個地方後,集體往那個地方靠近,乍看很像看到一群喪屍,其實是他們正沉浸在故事裡陶醉,別忘了一起參與這個定位點得精彩。

每個解說牌前別忘了停留一下,導覽機都會為你演出不同的精彩故事。

一般牢房內的設備相當簡陋。

但若表現優良或配合的受刑犯,在牢房裡面可以享有的休閒用具就會開始增加,算是獎勵。例如這一間擁有了作畫的獎勵。

這一間擁有了閱讀的福利。

這一間享有彈奏音樂的抒發。

這邊則是獲得了一個人下棋的放鬆。據說因為因犯人大多時間都在牢房內無所事事,若擁有棋藝或紙牌福利的犯人,都會精心徹夜研究牌技或棋藝,據說放風社團時間交流時高手雲集。

這也是一個福利 ?!

這個洞看似無奇,但對於長年被關的重刑犯,卻是福利之一!仔細觀察不難發現,這邊的窗戶皆為加高設計,平日出牢房在通道行走時也無法直接看見窗外的景色。

所以,想到了嗎?這個福利,可以從這個洞看看外面的世界,還有眺望舊金山。

說完了行為良好的福利,那行徑惡劣的呢?惡魔島也備有這類較為陰暗,房間設備簡陋的牢房,關比較不配合或有狀況的犯人。

如果是行徑危險惡劣的囚犯,惡魔島設置雙重隔間的牢房,房間牆壁加厚,另外設置外層白色厚實的門,關上後,基本上內部是伸手不見五指,且這類牢房會設置在島上的迎風面,加上舊金山年均溫偏低,牢房內低溫寒冷。

這個看似滴水不漏的島嶼監獄,還是發生過幾次逃獄的事件,這個牢房與牢房背後的通道就是當時案發現場之一,粉絲到現場別忘了享受這段故事喔。

據說其中一個事件,犯人用偷帶進牢房的湯匙柄,長時間累積鑿出了一個洞,再用類似米漿黏稠的食材做成假人頭,矇騙巡房的警衛,夜晚逃出牢房後,從上圖的夾層水管間向上爬出建築後逃走。還有許多的故事細節,或是其他令人驚訝的歷史事件或陳列物品,留給粉絲到現場,跟著導覽機一起enjoy吧!

餐廳陳列了當時用餐的情況,以及菜單及餐盤配置,還有回顧當時用餐情況的樣貌。

廚房因為有許多可作為攻擊的器具,也是設了重重防護。

儘管嚴加看守,但刀架上總是會有一兩把刀子莫名失蹤,所以為了迅速辨識刀具是否短少,刀架的設計也是別出心裁。

在這個獨立島嶼要獲得外面社會資訊,唯一的方式就是把握在圖書館的時間。

圖書館算是裡面比較高檔的休閒,表現良好的犯人可以獲得一定的閱讀時間,有一般書籍及雜誌可以選擇。為了避免不良資訊影響犯人,或是夾帶串通逃獄訊息,獄方人員都會先檢閱過書籍,也會將有安全疑慮或鼓譟情緒的篇章撕毀。

監獄發生過幾次暴動事件,其中犯人破壞牢房柵欄後集體攻擊管理人員,並將監所管理員球進入牢房的事件,使用的工具也有展示,粉絲到了現場別錯過這段歷史故事。


惡魔島也有設置會客室的功能。


這邊是監所管理人員執勤的監控中心,當時並沒有監視器的設備,管理人員的壓力可想而知。

所以當然執勤中也需要放鬆一下,休閒設備在當時只有收聽廣播,享受可樂暢飲。

這邊陳列了典獄長當時的制服,看起來冷酷無情。

監控中心的人員平時上班從這邊進出,可以看得出歷史的痕跡。

走回建築室內,接下來在餐廳旁邊將會找到出口。出去前當然還是會有惡魔島相關紀念品的販賣囉,當天沒有記錯的話,看著大家手上買得最多的,竟然是上面有一把監獄牢房銅鑰匙的鑰匙圈,造型是還蠻獨特,有興趣的粉絲可以留意一下囉!(人太多沒有拍到圖)

最後出口的造型是一個敞開的柵欄房門,最後帶大家體會著將回到現實世界,重返光明的意境!

逛完了室內空間,別忘了到戶外走走。島上也有燈塔設備,造型頗為獨特。

在這邊可以眺望舊金山漁人碼頭的全貌,吹著海風賞著港灣美景,真是一大享受,相信粉絲到這邊應該也會駐足好一下子。

沿著坡道慢慢往碼頭的方向前進,沿途風光還是令人吸引慢下腳步,很難想像與嚴肅陰森的監獄聯想在一起。

每個角度都有不同的豔麗,好像來到歐洲內海的島國一般。

返回到碼頭前的角落,是不是真的很美?!

欣賞美景之餘,不要忘了船班時間,畢竟惡魔島並沒有提供住宿服務,除非不介意住牢房......
如果白天導覽還不夠滿足刺激感,這邊還有提供夜導覽服務。(白天其實室內有些地方因為日照光線不足,已經有點陰森,如果是挑戰夜導覽的粉絲,應該會加碼享受靈異現場的氛圍)
但日導覽與夜導覽購票是分開的,無法一票從早玩到晚,購買時需特別留意。

離開碼頭前,不要忘了跟惡魔島的標誌合照留念,幫自己今天的惡魔島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

惡魔島值得推薦給每位到舊金山的粉絲前來,畢竟這裡的歷史角色和建築文物很特別(與逛金字塔、兵馬俑一樣的概念),除了船票部分如文章一開始的攻略需注意外,如果你覺得在博物館看文物憑想像還是有距離感,這邊讓你直接親臨現場體驗真實歷史文化的震撼感,不要錯過。

接下來呢?
我們將帶大家去評選為太平洋邊上最有氣勢的私人博物館,Getty Center 蓋帝中心博物館。
一起進入人文氣質的殿堂吧!

最後再送上一張碼頭等接駁船的美景圖,謝謝各位粉絲的閱讀和支持,別忘了幫我們按讚、分享和留言喔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步桑☀️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